汐华结奈

“我的生命不可能长久地保留这些伤心的印象,因为,正如玛格丽特的生命并不属于她一样,我的生命也不属于我本人。”

我家私设小恩幕间

(前情,聊天时我一大佬朋友想将1001位置调整为引路人并重写152)

 

我也有个大计划,我家私设迦勒底的小恩幕间()

  

  

我家立华酱在第七章后,好奇金固为什么能活到打提亚马特(毕竟金固和迦勒底队当时都被大群拉赫姆围攻,咕哒在意被抢走圣杯的金固,但当时没办法嘛),能化身为如此庞大的天之锁,然后再联想到替自己受致命伤的贤王不该有圣杯加护吗,于是推测出乌鲁克大杯应该被贤王给了金固。然后就去问老公贤王(不是),软磨硬泡贤王说了。

  

再结合圣诞活动的金固和他们对战时的对话(语音),大概搞懂了金固的故事,逻辑补完+想象力添油加醋后达到了我们看第七章对金固的了解程度。(不知道?不知道脑补啊划掉那就推理啊)

  

然后和幕间一样,出门看见小恩带了“被希望成为故事”的童谣,“被希望成为终极恶人”的莫里亚蒂,“被希望成为恶魔”的梅菲斯托在,打牌()


“……?”

立华没立刻想明白为什么小恩是对这三位感兴趣,也没对小恩的用意猜出个一二三,就被广播召唤到管制室,然后就被派去特异点解决提亚马特的肉块虽然被金固用上乌鲁克大杯之力的天之锁束缚,但还有生命力在反抗繁殖拉姆赫的问题。毕竟这肉块要被牛人利用那就惨了……

   

对小恩一路很活跃地一直说着自己只是英灵型电脑系统,没灵魂没自我,也不该有感情的事,立华感到十分奇怪。明明自己已经好多次因为看不下去的“恨铁不成钢”而基于自己只是协调众人的迦勒底政委要求,十分克制地,温柔顺着小恩思路地,诚心诚意阳光直球地劝过“恩奇都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永远是最值得依靠的朋友、最真实的人”这样的话,小恩也答应会少使用电脑系统的习惯说法,在两个吉尔的围绕下(立华特意拜托了,虽说不需要啦)找回了在其他作品中展现的生气和灵活。今天怎么又把那认同自己是作为兵器出生被期望成为道具,却看着自己的感情和意识摆在面前人尽皆知还否认不已的想法拿出来呢?唔……

     

立华也来不及多想,就被传送到了第七章的杉树林,教授也带着剩下两个一起偷渡来了。但是小恩的超级气息感知居然也找不出提亚马特和金固的遗骸具体在哪里。于是决定用脚找下去。路上,小恩自然提出了想了解使用自己身体的金固到底是怎样的人呢,并且又强调了肉体相同那么那就是我啊,我个神造兵器需要的证明不就只是肉体吗类似的话……成功激起立华的恨铁不成钢和惋惜。

  

立华气的是“明明可以做人确实也有人的感情意志和自我却把自己当工具看”的小恩。惋惜的是用后便被抛弃的金固、否认自己出生存在的意义但承认自己在后续生命中诞生的自我和意识感情的金固,他最强烈的感情——想见吉尔,想和他说话,和最后牺牲自己用能力捆住提亚马特的人子啊,冀以系紧神明——最终都还是来自恩奇都这副身体的记忆与思念,是恩奇都的能力。

 

明明这是他人生第一次用自己的意识做出了属于自己的选择,创造了曾被自己否定的、金固的意义——但为什么是那么悲伤呢?也许惋惜金固的立华并不知道,正是因为金固最终成为了“人”,所以她在看到迦勒底召唤出的小恩始终否定自己是人,却会不给马斯达这朵花自己就要自爆了(小恩情人节剧情,完美地展现了小恩和自己说的不一样,他是真实的有感情有人格的恩奇都)时才会那样悲伤气恼吧。

  

于是给气到的立华选择由自己来讲半事实半推测补完的金固的故事,而不是像原剧情那样由玛修来讲述我方能看到的、根本不完整但保证真实度的事实。

(然后根据我家立华喜好开始标准安日天式开头——来讲一个男人的故事吧)

  

来讲一个男人的故事吧。

男人是创世之神提亚马特苏醒后所创造的第一个孩子。被寄予圣杯的他从出生那一刻起,人生的要求和意义就被确定了。

“你是作为第一个完美的新人类而诞生的提亚马特的儿子。你的意义就是帮助母亲毁灭愚蠢无用的旧人类。”

被希望如此的男人从未怀疑过这份意义。他为了母亲而辅佐借用母亲神性的戈尔贡,毫不在意地清除这块大地上的虫豸——他是世界上功能最先进最强大的新人类,他要碾碎这世界全部的希望,他 就是 为此而生的。

一切都很顺利。他伪装成恩奇都哄骗了来自迦勒底的最后人类希望,如果不是那个满脑子花的魔术师的阻止,那小御主早就死在起点了吧。虽然没有成功,即使屡被阻挠,依然无人可以阻止他——

直到那位王出现在他的眼前。

男人的优良全身系统从未如此混乱过,他几乎无法协调自己的身体——这种感觉,是不是痛苦?如果是,这痛苦又是从何而来?男人不明白。

他第一次仓皇而逃,久久无法平复。这就是……感情?

 

(然后没有了23333接下来的剧情和原作也差不多了,这一波故事讲完全体陷入沉默,各有各自思考,然后就走到残骸所在地了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华结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