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华结奈

“我的生命不可能长久地保留这些伤心的印象,因为,正如玛格丽特的生命并不属于她一样,我的生命也不属于我本人。”

「割裂」

从她的行为举止来看,她是个什么事情都分的很开的、割裂型的人才,宛如二元论①的产物。

对相同的事物有完全不相近的认知和表现,导致这结果的本质和原理则是互相矛盾。②像是一个普通布娃娃,被添加了过多的花饰和几条机械手臂,结果变得混沌而不和谐、看不出原先到底是什么玩具了。

——实际上确实如此。作为幻想世界里供创造者附身的“白板”,她随创造者的喜好需要而被添加元素。只要幻想世界/那个替身③还在运作,作为纯粹精神能量④的她就拥有百分之百的可塑性——当然是针对创造者了。

被“释放”后才开始作为一个独立的灵魂生存的她,每一秒都在为自己的“属性”寻找理由,以创造“理性”存在的基石。但是否能全找到/创造出……存疑◇
  
    
①是个不恰当的比喻呢w  二元论将思维和物质的关系割裂开来,认为思维和存在是互不干扰独立存在的。那么它们是如何一起在人类的身体“和谐相处”的呢……比喻看起来很客观明智,其实只是将矛盾割裂成几部分以人工消解矛盾的观念。
   
②因玩家想法而不断变化的游戏主角。
对那些“游戏”选项再怎么解释逻辑,终究不是主角自己做出的选择。再加上多周目轮回的叠加,有bug和说不通的地方是妄想世界所无法避免的。
是以整个人为“电脑”运行的、逐渐走向崩溃的“游戏”程序呢。

③“乐园之庭”——寓意为天然乐土中唯一的人工花园——是幻想世界和阿格莱亚的创造者——重病少女的替身。可惜这位重病少女由我本人扮演的。所以只要我还没有彻底遗忘,阿格莱亚就没有“真正”自由之日呢。

④因为是替身创造的幻想世界,所以这孩子是从未拥有肉体的。

嗯,每周目游戏作者都会玩出不一样的东西来,玩尽了就在给主角添加新元素新设定新故事呗~
但人生应该只有一次,人也只有一个人。无限重来失去原则逻辑理性的同一人物会逐渐偏差和改变,这是一定的。
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虽说正常人也是会变化的啦www
    
就像是承太郎一定会救女儿,因为he is jataro!
但游戏作者逼着游戏主角选别的干别的就……就会……
就会官方人物崩坏(笑)
再加上这个以人的精神为载体的世界,本来就会逐渐撑不住而崩溃。所以人物就越来越割裂化了。
打补丁打着打着,人就变了呢。
所以这很不理性而导致了人物的悬在半空很不稳定……
最后作者只是将自己的灵魂燃尽提供灵魂能量,就使自己的附身妄想人物成为真正的灵魂了。
   
补充设定真好玩!.png
(其实初期才没有这么复杂,但是更扯淡中二('ω')
2018.6.20

评论
热度(1)
© 汐华结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