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华结奈

“我的生命不可能长久地保留这些伤心的印象,因为,正如玛格丽特的生命并不属于她一样,我的生命也不属于我本人。”

“如果曾有过爱的存在”






不,不要忙着翻原作否认,先从美的角度来看吧。如果故事,不,事实真的如此,不是……很美吗?它是悲剧,但它打动人心……


悲剧的命运轨迹,水面上滑落沉底最终熄灭的流星。


是邪恶成就了爱。还是扭曲的爱升华为邪恶?谁知道呢。一位已经逝去,无法再回答,即使回答,也无法说出彼此想要的答案。如果这里展现的可能就是真实,如果迪奥的渴望和“爱”真实存在,那么阳光下纯粹灿烂的乔纳森又怎能真的理解这种永恒的渴望?




   
奇妙的友谊……“奇妙的友谊”的寓意就如五月鲜花的血红,可以看见,可以触碰,可以铭记,却永远不知道为什么绽放,又为谁保留这样的红艳。




   
还有一位,还有一位则在混沌中故意模糊了整段故事,化作说不清道不明的魅力和诱惑。就这问题休想从他口中套出一句明确而非概括性的话来。如果这里展现的可能就是真实的话。




   
……是啊,谁能说这就没有可能了呢。只要原作没有点明到让人再填不进任何细节,我们就可以想象,再从想象导回注定的结局。


「总有一日,要让你这颗晨星永远只为我停留」

「现在我们是一体了」


比起默默希望爱的人永远活在时间的某一角落,明天就能出现在自己门前道早安,这种“要你为我停留”是不是就更有成效?

唉,两种哪有本质区别。我们温柔无害地退缩,他却在只差一步的和平中寻找自我和毁灭,只有毁灭才是永恒、正是这种人在前进的征服路上破坏了许多人默默希望的现实与平静。于是他们起身反抗,反抗践踏自己生命的毁灭。




   
……想象呀。想象,是不是意味着在生命中寻找|创造更多的……美?如果我们是为了美而生存,我们就可以允许这种可能的存在。如果我们相信这七年中有爱而并非只有隐瞒和利用……
如果我们相信这百年和轮回间有爱的存在。




2018.5.17-18




十月怎么还不快来:







翻译及字幕:RED红刺·来源:http://captainhowell.tumblr.com/post/168009011047/i-just-wanted-to-draw-someth-with-them




评论(1)
热度(8017)
  1. 共13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华结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