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华结奈

“我的生命不可能长久地保留这些伤心的印象,因为,正如玛格丽特的生命并不属于她一样,我的生命也不属于我本人。”

同样的DIO厨,不同的梦想(大大误)

  @慕容狗蛋   

 @noon 

  @如果我是真摇你会爱我咩 

 @狸生 一起来交流啊!!(*^▽^*)

     
和慕容大大在评论区讨论不同的人对DIO的态度时,产生了想分情况归类的想法。正好还没回她。
那就随便聊聊呗~
当然,以下只是我的看法_(:з」∠)_,所以特别欢迎交流!
   
   
    
          
    
※正如标题,这里讲的都是对DIO怀有明确的爱的人。所以悲哀的孽缘,因为实力差导致的服从关系与雇佣关系不算在其中
      
几乎无欲无求的忠仆
代表:香草冰·瓦尼拉艾斯
在心理上不会因为得不到DIO的“爱”而痛苦。相反,正是因为这种主仆的相处模式能够得到奖赏使双方满意,才会保持这种姿态,成为说一不二绝对服从一心利他的忠仆。
特意与手下区分开来,是因为在我心目中香草冰不同于其他任何手下。原作对他的刻画中,砍头是为了DIO大人,杀敌是为了DIO大人,踢伊奇也是为了DIO大人,没有一点点是为了他自己过(当然气得报仇用的是他自己的方式)。
想象一下,同样是献血而死,我认为恩雅会毫不犹豫地接受但怀疑这样做是否得不偿失(  恩多尔会立刻执行但是心里仍感到一丝凉凉(  当然,是我的刻板映像。
但是香草冰什么都没有想就砍下了自己的脑袋。
DIO的要求为先,自己为后,甚至根本就没有自己。
……这是他给我的感觉。
所以定义为忠仆。
     
       
爱其如命的手下
代表:恩雅,恩多尔,玛莱亚
和忠仆的区别在于保留了自己的需求。因为DIO满足了他们的需求(邪恶奇迹的诞生,认同,魅力),给予他们任其本性肆虐的恶舞台,使他们“安心”,所以死心塌地的为他卖命。
当然,和香草冰一样,都是爱着DIO的。但仍持自己的看法和态度(见你的魅力和DIO大人比起来差的远了,恩雅和恩多尔的死前坦白),对此DIO也不介意:只要能为己所用,这种忠心也无伤大雅。他是为了利益认同接纳放纵一切的人。
手下们当然也支持DIO认同DIO的存在,对DIO的需求都是自己的需求。但随着被套牢,逐渐成为了自己付出多DIO相对而言付出少(他要的可是你为他牺牲性命啊)的情况。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他们对此真心感到幸福,如果安心是幸福的话。
    
       
“平等的友人”
代表:恩里克·普奇
我认为这是最难分析的。
……感觉可以直接以事实为大和引力缘分解释。
是我不擅长的关系。因为主角是DIO和普奇,两个非常人的BOSS。
这样的两个人,确实是平等的朋友……不想去思考成因呢(因为因此感到了头痛)
从事实来看,平等嘛,普奇当然也保留自己的理念个性需求,认同并且感激DIO的存在。但,以我的印象,对一件事,他敢于与DIO有不一样的看法。
(此处急需大佬支持!!等待抛砖引来的玉中_(:з」∠)_)
  
    
面包
代表;大批大批的妹子(尸体)们
极度迷恋,极度喜悦,于是在快乐中死去。
     
“但是对于面包们来说,遇见DIO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喜悦的事吧?这份喜悦甚至超越了对死亡的恐惧,所以三部里面包妹子会面带幸福笑容走向DIO,然后心甘情愿的献上血液,不是吗?”
——LOFTER 慕容狗蛋大大回我的评论
“.......但是,但是,被DIO展示出来的、让自己所喜爱的不完整的断片所吸引,然后自以为是地“爱上”他,最后盲目地、放弃一切地,无意义地利用被榨干成为干尸一具。这样的事我无法接受。”
——我给她的回复
      
那个金棕发的姑娘,快步走向DIO,珍视地用脸颊蹭了蹭DIO那在三部动画画风下指节满是黑线的手,然后,尖利的黑色指甲捅穿了她的脖子。
……动画描绘了这样的场面,我忘不掉它,当我诉说着我喜爱DIO时。

        
“无法否认太阳的人”——暂设代号α
在原作中没有出现,但在现在的同人中确实是存在的一种心态。
无法为了DIO否认太阳抛弃人类这一种族,从而不能认同放任DIO的存在。爱着他却无法任他胡作非为的人。
和所有前面的人不同,本质上站在接近道德高地处,甚至不是恶人,只会被以上人士鄙视。
即使爱他,也还是一个人,不愿意抛弃人类这一种族,自愿化作利用践踏弱者而又消耗极多资源的DIO的养料。
对α来说那没有“意义”——因为爱他,所以希望他能活下去而不是被人类这一群体打倒。α想直视这个问题,把这个男人扳正,从隔海远观再回到现实的呼吸中,一个少女漫画般的重新开始——既然已经认识了真正的他,就不会再介意虚伪的和平。
和前面所有人不同,α想要他的爱,想要迪奥学会爱,即使爱的不是自己都无所谓。    
但比起这困难而又无法实现的一切,α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他能活着获得幸福,不要你死我活,不要征服世界。        
可他做不到,他也不需要做到。
比起那些纯粹的爱慕者,α更“自私”,想要的更多。但结局却和在幸福死去的她们一样,什么都改变不了,只能注视着他头也不回的踏入黑暗中,看着他从所有人的世界中消失。
自己认为这种心态不自量力,根本无法实现,想太多,但无可奈何。得不到就饿着,他闹事就阻止,以自己正常人类的立场只能做到这里了。
“快乐地放弃生命的绝不会是少数,但是肯定也有我这种吧。”没有由头的这样认为。
“要是都想做血袋那就危险了……۵”
   
我笔下绝大多数DIO厨人物和半个我(因为我不是二次元人物,我附身于他们)是这种心态。
   
    
最后……
三次元中的DIO厨读者们
代表:Everybody
作为书外读者,不用为了道德信仰缩手缩脚,也不需要为自己的想法承担责任(咳咳,要是我们丰美的奇♂妙♂想法被香草冰知道了他绝对会跨越千山万水来削掉我们“竟产生这种想法还发出来——!!”的脑子的),还可以自己当作者改变人物命运,所以……
大胆了许多。
他们要是从纸片人变成了在身边真实存在的人还敢这么玩吗!吃我穿胸拳啦.jpg)
心态也能够比梦中人更加奔放而不在乎后果。
恶趣味也因为次元壁的保护可以随心发挥不用担心真实发生。
也就是说,可以自己设定环境来创造原作中绝对无法存在的故事www
脑洞也就可以变得稀奇古怪的www
我现在就特好奇普奇,玛莱亚,香草冰和迷之女主角α看到 cttong-虿 大大的脑洞图会怎么想又怎么说怎么做2333333

评论(23)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华结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