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华结奈

“我的生命不可能长久地保留这些伤心的印象,因为,正如玛格丽特的生命并不属于她一样,我的生命也不属于我本人。”

我吃爆C闪咕哒!!!.png

这个月月球人过年+B萌战于是我也喜滋滋回去看看(大意)

……一不小心,找回了当初纯真而悲伤地喜欢吉尔的心情。
   
就……我也一直没有忘掉他啊。他整个人身上的品质,好习惯坏习惯也好,我都很喜欢。……说是爱也不过分吧。可是,还是跑到了其他坑里的原因是什么呢……
   
现在想想,也许是因为我得不到/无法靠近/无能无力吧。
   
但是“他”不一样呢。至今为止,没有人让他全心付出过,未来也不会有(虽同是商业作品但性质并不相似啊)。接近的结果,只有被利用而已。这样的悲惨反而使人冷静,使人可以承受忍耐。过着欢笑的每一天。
   
但是,吉尔他不一样。小恩不用说了,身为普通人而也打开他心扉、能得到他承认和珍惜的人已经有了。
   
——我的白野前辈啊。
   
    
游戏这种东西,本质还是文艺作品,我是这样认为的。尤其是发售时就已经完全的单机游戏,就像一本小说,从你拿到手的时候就已经被确定路线而且十分完备了。
    
打一个奇怪的比方,就好像打开抽屉拿出档案来看,手上这份看完了后再看向抽屉,接下来的内容居然分成了两份——于是只好挑一份看,这份再看完——啊,后续内容请见37号抽屉?
   
玩家虽然受着作者的诱惑,将自己代入了主角,认真地投入感情扮演了起来,但终究只是那个看档案的人罢了。你能拥有看档案的权力,正是因为你买下了这套柜子/小说/游戏啊。
   
——你不是“ta”,尽管作者希望你代入,但你终究不是ta。只是难得能摆脱现实,把灵魂塞进主角的眼角里,静静观赏这份拥有注定结局的命运了。
  
闪他已经有可以生死与共的人了。
我扮演过[他/她],但我不是[她/他]。
     
  
看出版的小说和追连载的感觉不太一样吧?小说只是出版,然后等着你买回去而已,你和作者往往不会有更深的联系。但连载不一样,通常,商业连载需要读者的月票、投票信、排行榜等等。这样,作者与读者建立了联系,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可以靠“神来之笔”或者自己来决定笔下人物命运的“文艺神明”,而是需要根据读者的反应/建议而有所改变。
 
……不再仰望着神写下的命运,而是相当贴近地感受到自己是作者的“衣食父母”。享受到这种待遇的近代读者的感受,恐怕是18世纪的读者们所不能体会的吧。读者和作者的距离拉近,使作者身为神和世界创造者的神秘感和神性相对降低。虽然读者们还是逃不过为自己心爱人儿哀叹命运,但也还能哭笑不得地吐槽“果然xx老贼就是会这样写啊!三话前就料到了!”
 
……虽然有点夸张了。但是这是我对fgo和feccc的不同之处的个人感觉,就和这个类似。
  
在我们欢呼或飞马的时候,官方也在同时间同进度地埋头苦干,他们有听到我们的话。“只要充过钱,大家就都是兄弟了”的感觉虽然有些刻板印象,但就是我的真实感受。“我们是卖货的,卖的东西要好、要你们喜欢才行。”这也是一种服务业吧。
  
所以……我也可以享受你们的服务吧?尤其是我大把充钱扫货的时候。
  
“我想要的服务是……我希望我可以正大光明地代入咕哒子。”
  
因为这个观念,我现在很后悔没在FGO冲过钱……等我有点钱+拿回手机我给fgo充钱去。充一点也好,聊表心意()
  
  
嗯,绕回来了哟。我喜欢吉尔,可是我不能。白野和立香都在眼前,而我觉得立香才更合适。
  
然后,普通闪/A闪已经有了可以生死与共平等共度的白野前辈啦。
  
……从当初的FSN讨嫌王到现在的吉尔焦裕禄(误),一路以来充满了坎坷、利益与官方打补丁……他能有真心对他好他也真心喜欢的人我该为他高兴才是。
 
……结果昨天在up缓缓的科普下重温了ccc的我跟失恋女孩似的跑去埋着枕头哭了,made又不是今天才这样今天才会知道(……)
  
然后还是这个up,还是这个视频,我给点燃了希望之光。
 
“C闪/贤王闪是经历过绝对魔兽战线的特殊闪,经历和死去的情境都和座上的普通闪不一样,虽然座上闪能看到这份记录啦。所以是只有迦勒底这个地儿才能特殊召唤出来的闪,就是那位第七章和[咕哒/你]生死与共的乌鲁克之王。”
  
……
    
  
  
结论:我吃爆C闪咕哒()
(为什么这么一长串就得到这么个扇贝结论啊!!!!)
(当然其他[世界/作者]的咕哒cp也都很好吃。咕哒子的BGcp我都很中意!不过我家那位咕哒子绝对是贤王限定哦(笑))
憋了两天(或者两年)的话终于能说出来打出来很开心……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3)
© 汐华结奈 | Powered by LOFTER